在源寶山莊的環境上,我們一向講求大而舒適,這不僅僅是景觀視野上,連山莊內公司團體常使用的會議室、房客常駐足的交誼廳、停車場等等,我們在設計上都是比較寬廣的,因此這裡很適合各個年齡層、小家庭、大家族、學生團體,因為這裡有足夠的活動空間,讓您享受自由自在的南庄假期!

南庄源寶山莊園區池畔小橋一景
觀景台與停車場
百人會議室 寬廣交誼廳 語茶館用餐 館外停車方便 烤肉活動 季節採果
百人會議室 寬廣交誼廳 語茶館用餐 館外停車方便 烤肉活動 季節採果
 由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所整建的『通安步道區域』屬於神桌山系福南地區。山勢較高聳(神桌山海拔762公尺),可遠眺至南庄鄉聚落中心及東、西村、南庄村等,並可觀看蓬萊溪流地形及走勢,極具眺望觀賞價值。
 由源寶山莊步行約五分鐘,可到達通道入口處,此步道部分路段頗為陡峭,極具挑戰性。如不打算攻頂,可在入口處的休息石椅,欣賞南江村非常壯闊景觀的景致。
 『通安步道區域』在日據時代因地形關係於山脊線上設置防守砲台,因應駐守軍隊補給於是另闢通安步道以供運送所需,並另設步道通往獅潭鄉仙山地區,此為本步道系統之由來。
南庄新景點『通安步道區』在源寶
由南庄安通步道欣賞南江村壯麗景致
通安步道入口處之休息平台
通安步道區階梯頗為陡峭,具挑戰性。
階梯頗為陡峭,具挑戰性。
登頂約110公尺處,有標示往砲台約分鐘
登頂約110公尺處,有標示往砲台約分鐘
步道入口入之平台休息石椅,可欣賞秀麗的南庄山林景色。
 
首頁源來如此民宿介紹咖啡語茶館山莊設施南庄假期地圖指引